•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我国超七成中小学生都有微信和QQ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01-23 10:2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在京发布的《中国儿童参与状况报告(2017)》显示,我国中小学生拥有专用手机的比例达75.9%,85.5%的人有QQ号,70.9%的人有微信。

  虽然接触互联网非常频繁,但有不少中小学生并不关心传统媒体的新闻报道。报告显示,有26.7%的学生从不看电视新闻,43.2%的学生从不看报纸新闻,28.8%的学生从不看网络新闻。

  研究人员建议,要关注“互联网+”对儿童参与的影响。一方面,要努力避免互联网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造成所谓的数字鸿沟,探索如何进一步利用互联网技术突破学校围墙,把更广大的世界呈现在儿童面前。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儿童网络参与的保护与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严格打击和惩罚损害儿童身心健康的网络行为,保护儿童的网络隐私、信息等方面的权利。

关键词:中小学生,微信,手机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