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多措施提升税收征管质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齐彦红 马新华 赵志伟 2018-01-11 10:0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开发区地税局召开夯实征管基础工作座谈会。 赵志伟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马新华 赵志伟)为不断提升税收征管质效,邢台经济开发区地税局从“提、明、改、强”四方面入手,力促税收征管水平提升。

  “提”高业务技能。召开学习培训需求座谈会,征集干部职工的需求,有计划、分层次地通过聘请师资、大家讲等形式开展常态化政治理论、征管业务等相关培训,并以考试的形式对学习培训效果进行检验,以考促学、定期晾晒,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明”确目标责任。建立健全《基层分局联席会议制度》等相关机制制度,规范管理,明确责任,依托金三系统,探索单税种、大企业、行业税收管理;利用信息比对、巡查巡访等手段,强化重点税源管理,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改”进工作方法。结合金税三期的要求,细化绩效考核标准,对现有业务流程比对筛选,查找差异,及时改进;加大对各类纳税信息、资料的交流,加强数据分析、纳税评估,规范涉税信息的采集、汇总、交流与处理,夯实基础数据管理,实施动态控管。

  “强”化沟通协调。对内加强与财政、国税等部门联系协作,完善涉税信息共享、联合控管机制,开展信息精准比对,进一步提升综合治税工作成效;对外借助非正常户认定、信用等级评定等手段,入企走访调研、开展座谈,完善重点行业企业管理,掌握生产纳税状况,加大涉税风险提醒。

关键词:地税局,税收征管,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