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全民健身日 邢台宁晋县3000市民齐健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三虎 贾凡 2017-08-11 20:2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三虎 贾凡)舞姿翩翩的广场舞蹈、铮铮铁骨的拳术对打、灵动的少儿拉丁舞、刚柔兼济的太极拳……8月8日,宁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同华,县人大副主任张彦明,副县长赵东钊,县政协副主席曹军华,原县政协副主席王彦彩等领导,与县城3000市民一块参加了激情澎湃的2017年“全民健身日”健身活动。

精彩的健身表演。 李三虎 供图

  商同华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日”对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对形成群众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浓郁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宁晋县健身运动已成为居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民健身日不仅是一个动员推广日,更是一个参与健身日。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让科学健身引领健康生活,真正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构建幸福城市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今年8月8日是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本次健身活动展示由县政府主办、县文广新体局承办、县体育协会协办,组织了贴近群众、富有特色、利民惠民的20余项全民健身活动,激发了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吸引了3000余人参加活动。展示内容包括武术表演、太极拳、模特步、广场舞、交谊舞、少儿拉丁舞、动感单车、轮滑等。

  活动现场,伴着激情澎湃的旋律,铮铮铁骨的拳术对打、灵动的少儿拉丁舞表演、刚柔兼济的太极拳等节目轮流展演,老中少同场律动,展现他们的运动风采。欢快的广场舞、动感的轮滑、惊险刺激的器械搏斗,还有让人心潮澎湃的少林武术,让现场观众深切地感受到宁晋这座城市的活力。

广场舞表演。 李三虎 供图

  2012年邢台市唯一获得全国传统武术暨农民武术比赛红拳金奖的毕建锁说:“武术是中华瑰宝,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既可强身健体,又能防身自卫,练习武术是最简单而且效果很好的健身方式。”

  在现场的健身队伍中,民乐园广场舞队矫健的身姿及容光焕发的精神气质格外引人注目,“我们广场舞队是由爱好者自发成立的,队伍逐渐壮大到150人,年纪最大的都70岁了。舞蹈让我们身体强壮,也让我们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激情。大家一起来运动吧!”在邢台市广场舞大赛中获奖的领队李丽稳如是说。

关键词:全民健身日,运动,宁晋县.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