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国网平乡供电公司多措并举提升安全风险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04 16:2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8月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浩)截至7月27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已实现安全生产6991天,这是该公司认真贯彻省、市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狠抓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取得的成绩。

  该公司一直坚持做到“思想到位用心抓、行动到位靠前抓、预防到位超前抓”,确保安全生产实现长治久安。但是随着安全生产周期的延长,人们居安思危的意识越来越淡薄,个别员工出现了安全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松懈的苗头。对此,该公司下“猛药”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职工安全风险意识,筑牢安全基石。

  算“安全账”。组织开展周末安全警示教育,公司内联网进行曝光违章行为,让违章人员付出时间成本、面子成本,利用各类会议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算好经济账、健康账、家庭账三笔“安全账”。

  需求激励。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技能竞赛,加大奖惩力度,督促职工加强对安全知识、技能的学习。

  生活体验。组织生产一线职工家属到生产现场参观,近距离感受亲人的“前线”生活和工作环境,让家属们充分了解到电力生产的艰、难、险、危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职工家属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做好家庭的“安全贤内助”。

关键词:平乡供电,风险意识,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