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邢台赛区决赛”精彩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7-07-26 09:04: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播音指导张敏霞老师作赛后点评。 邱春秋 摄

  长城网邢台7月2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近日,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办,张家口银行邢台分行、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邢台东方童民族艺术教育学校、隆力奇公司、邢台五中、邢台市金华实验小学、守敬E世界等单位协办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邢台赛区决赛”精彩落幕。来自北京、山西、河北石家庄、邯郸、衡水等地及邢台市的近200名选手在决赛中“巅峰对决”,比赛异常精彩激烈,最后史向科、孙伟、赵叶萱、杨开心、张楚焱等分别夺得成人组、配音组、青少ABC组等5个组别的总分第一名。

  河北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播、播音指导张敏霞,首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获得者、邯郸学院夏青传媒学院播音主持系主任张再生,邢台市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副主席廖岚,邢台市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著名主持人笑虹、星光、董毅,邢台学院文学院院长王玉华,邢台东方童民族艺术教育学校校长马芳、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等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王馨叶朗诵《白头吟 诀别诗》。 邱春秋 摄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艺术水平最高的朗诵赛事,两年一届的夏青杯朗诵大赛,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并深受广大朗诵爱好者的喜爱。本届夏青杯在全国分设77个分赛区,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负责主办邢台赛区赛事。这也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第三次为邢台市赢得这一国内朗诵顶级赛事的地区主办权,该协会已连续成功承办三届夏青杯邢台赛区比赛,并在前两届夏青杯全国决赛中连创佳绩,赢得了大赛组委会和全国朗诵界的普遍赞赏。

  本届邢台赛区比赛吸引了众多朗诵爱好者的热情参与,报名者中不仅有邢台当地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也有政府公务员、电台主持人、企业员工等各阶层的朗诵爱好者,他们在赛场上展现各自的朗诵才华。持续几个月的夏青杯朗诵大赛邢台赛区比赛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每场比赛都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衡水中学学生赵叶萱朗诵《妈妈的唠叨》。 邱春秋 摄

  本届夏青杯邢台赛区比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四个多月,先后走进沙河、柏乡、宁晋等县市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四十余场比赛,参赛人数达千余名。据悉,此次夏青杯邢台赛区的颁奖典礼将在8月份择期举行,决赛中部分优秀获奖者将获得推荐参加全国复赛,“邢台最美声音”也有望在今年10月份第三次进京角逐“夏青杯”。

关键词:夏青杯,朗诵大赛,朗诵艺术协会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