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头条

邢左公路邢台县境内67.5公里全线贯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聚芬 刘婷 2017-06-29 11:5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聚芬 刘婷)日前,随着城计头乡羊尔庄村段最后一公里沥青铺筑工程的完成,邢左公路邢台县境内67.5公里宣告全线贯通。

  邢左公路全长68.1公里,邢台县境内全长67.5公里,穿越南石门、羊范、太子井、龙泉寺、城计头、路罗、白岸等7个乡镇,是广大群众往返邢台市区的交通要道,也是各地游客进入邢台县西部山区旅游观光的主要旅游线路之一。

新修通的公路。刘婷 供图

  随着人流、车流增多,运输压力加大,2014年邢台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向上积极争取,邢左公路开始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后的道路设计标准为山区一(二)级公路,工程总投资5.19亿元。

  进场施工开始以来,邢台县积极沟通项目业主邢台市交运局,调动县直部门、沿线乡镇密切配合,克服征拆资金短缺、地方拆迁安置困难、项目建设施工难等各种制约因素,稳步推进工程开展。截至2016年6月底,工程量接近完成90%。然而,正在建设中的道路在“7.19”特大暴雨洪灾中受到严重损毁:路基沉降变形开裂,路堑边坡坍塌,挡土墙变形破坏,新铺筑的沥青路面剥离,桥梁冲毁……水毁里程达15余公里。面对洪灾,邢台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与邢台市交运局第一时间完成抢修任务,保障道路通行。

  2017年,邢台县承办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两项重大活动,邢左公路是必然经过的重要路段,上半年必须全面完成。为此,邢台县与邢台市交运局共同立下军令状:“保证6月底全面完成任务目标。”

  为保障道路建设顺利推进,邢台县多方筹措配套资金,保障项目实施;为抢赶工期,5个施工段同时推进,最多一天出动四五百辆机械上路作业;为做通拆迁户工作,镇村党员干部不厌其烦沟通协调,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并帮助其找地方进行搬迁安置。

  山区道路施工部分路段涉及开山凿石,难度可想而知。在羊尔庄村段的山头破除过程中,约5万余方的山体坚如磐石,施工单位几次无从下手,眼看就要贻误工期,施工人员就用最原始的方式,打眼、放膨胀剂,用破山锤一点点敲酥,再用挖掘机去抠……道路改造施工过程中,沿路乡镇早已开始动手对邢左路两侧环境进行绿化美化靓化,每一个村庄、每一座桥梁、每一条溪流、每一个节点都做精细化打造,并将旅游、生态、自行车等文化元素巧妙嵌入其中。

  据了解,邢左路养护改造工程累计完成路基回填223896立方米/73处,底基层33530平方米/40段,基层19630平方米/26段,沥青混凝土17460平方米/27段,修建挡土墙6186延米/83段,清理土石方42930立方米/27处,修建护坡1895延米/13段,修建急流槽7道,重建桥梁2座。

关键词:邢台县,邢左公路,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