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视频访谈

邢台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郭飞 刘杨 2017-06-14 16:4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1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郭飞 刘杨)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一周年之际,6月12日,邢台市委宣传部、临城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牢记总书记重要批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宣传活动,重温总书记重要批示,传承李保国时代精神,充分展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落实总书记批示精神,在生态绿色发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思想政治保证。

  12日下午,“牢记总书记重要批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座谈会在临城召开。河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吴忠华,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邢台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出席。

“牢记总书记重要批示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座谈会。刘杨 摄 

  吴忠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发表一年来,省、市宣传部门在宣传弘扬李保国精神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在全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要持之以恒、滴灌渗透式宣传好李保国先进事迹,多出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要把李保国未竟的事业完成好,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帮助更多山区农民甩掉穷帽子。要把李保国精神传承好,激励党员干部、知识分子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

  戎阳说,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李保国精神,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思想政治保证。要持续学习宣传弘扬,让李保国精神在邢台落地生根。要聚焦扶贫攻坚重任,讲好邢台扶贫故事,助力全市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要践行李保国精神,积极开展文化精准扶贫行动,以实现文化小康为目标,推动更多的宣传文化资源、政策、资金等向贫困地区倾斜,让群众脑袋、口袋都富起来。

  与会人员参观了绿岭公司建设的李保国科技馆,考察了临城县两个科技及产业扶贫示范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学习李保国作为自己砥砺前行、奋发作为的精神力量,在生态绿色发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中取得更大的成效。

参观李保国科技馆。刘杨 摄

  此外,邢台市还举办了其他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来自邢台学院、邢台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的艺术骨干,为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员工倾情演唱了《太行新愚公》等数首怀念和颂扬李保国教授的歌曲。

  在李保国科技馆门前广场举办了李保国技术扶贫服务队赴新疆启动仪式,该服务队去年6月成立,承载着绿岭公司支援新疆建设兵团发展核桃产业的具体任务,主要由李保国的学生、绿岭公司核桃种植管理骨干技术人员组成,现有30名成员,其中10人近日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对口支援。李保国的学生、绿岭公司技术总监陈利英表示,李老师离去已经1年多了,但他的事业、他的精神还在。“我们要像李老师生前要求的那样,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把他创立的“绿岭核桃”全套的技术体系复制到建设兵团,造福兵团职工、让当地核桃种植户受益。把山变绿、人变富、村变美的梦想变成现实!”

李保国技术扶贫服务队。刘杨 摄

  

关键词:总书记,脱贫攻坚,李保国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