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区春季绿化任务完成 栽植乔木10.7万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郭飞 2017-06-13 09:10: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9日讯(记者 齐彦红 郭飞)6月9日上午,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邢台市区春季绿化任务圆满完成,累计栽植乔木10.7万株,灌木258万株,地被4公顷,新增绿地54.91公顷。其中,乔木种植量是前两年绿化总量的4.8倍,初步构建了以绿色为基调,以彩化为特色的绿化格局。今春绿化也是市区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绿化力度最大的一年。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据了解,按照邢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今春市区绿化围绕“绿美邢襄,水润古城”的总体目标,坚持“重点打造,全面提升”的思路,突出“增绿量、提色彩、上档次、创亮点”,全面实施退挡建绿、空地还绿、密植补绿、街道绿化提升、游园绿地建设等五大绿化工程。通过春季绿化,邢台市区绿量大幅增加,景观效果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绿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开展退挡建绿和空地还绿,闲置土地利用率更高了

    针对市区内围挡压占绿线问题突出,空白地长期闲置的状况,实施围挡退绿和空地还绿,绿化地块101处,新增绿地54.91公顷。累计清运垃圾22.2万立方米,换土10.7万立方米,平整场地8.02万平方米,栽植乔木3.9万株,灌木4.7万株,播草籽22.1万平方米,地被1.9公顷。

  实施密植补绿,园林绿化“斑秃”更少了

    对中兴大街、新华路、新兴大街等市区30条主要街道绿化稀疏部位进行密植,对缺株断档部位进行补植,全面消除缺株断档和黄土裸露,累计密植补植乔木4.7万株,灌木150.5万株,地被2.1公顷,市区绿化点位“斑秃”现象得到有效改观。

  提升街道绿化,市区绿化色彩感更强了

    通过彩叶树种植,增加城市色彩,优化绿化配置,增强绿化的层次感和厚重感,提升城市品位。重点打造国际自行车大赛市区段及邢州大道、东华路等迎宾线的绿化景观效果,栽植红栎、银杏等彩叶乔木1.1万株,彩叶灌木4.88万株。特别是邢州大道绿化提升,在分车带内兼顾高中低三个层次,增加开花植物;在便道绿地内通过成簇成团成规模种植增强绿化的厚重感,形成前低后高、错落有致的绿化格局,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斑斓的迎宾大道。

  建设游园绿地,市民休憩游玩空间更多了

    12个游园建设项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列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建成后新增公园绿地面积12.2万平方米,满足广大市民休憩娱乐的需求。目前,有4个游园基本建成,2个游园正在施工,其余6个游园已完成清垃圾和换土工作,正在进行工程招标,年底前将全部完成建设。

  加强社会绿化,共建共管氛围更浓了

    开展园林树木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五进”活动,动员社会力量进行绿化,涉及单位116家,计划植树3362株,实际植树4883株,完成计划任务145.2%。

关键词:春季绿化,园林城市,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