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巨鹿县多种形式举办“迎六一”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2017-06-02 09:3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6月2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巨鹿县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六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巨鹿县书法名家教学生写毛笔字。乔娜 供图

  百碗“小面”情暖脑瘫儿童

  5月31日中午,巨鹿县医院儿童康复科60名脑瘫患儿在家长陪伴下,乖乖地坐在餐桌前,享受着特殊的“六一”礼物——香喷喷的重庆小面。

  看着孩子们大口大口的吃着面,李玉锋的脸上流露出欣慰的笑容。今年40岁的李玉锋是巨鹿县巨鹿镇后辛庄村人,在西藏地区某部队服役16年,2011年退伍后回家乡开了一家重庆小面馆。受部队教育多年的他,一直想做一些公益事业,尽己所能,回报社会。由于一个亲戚家的孩子就是脑瘫患儿,他深切了解脑瘫患儿痛苦,以及给家庭带来的负担。临近“六一”,他主动联系巨鹿县医院儿童康复科,免费给每一位患儿提供一碗重庆小面。

  传统文化走进校园

  5月27日,巨鹿县十余位书法名家来到阳光小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书法韵”活动。活动中,书法名家为学生们讲解了入门级的书法知识,并挥毫泼墨,现场指导学生书写毛笔字。

  5月31日下午,巨鹿世纪风戏迷之家,走进育才小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一场传统戏曲盛宴,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戏迷们现场为学生演唱了京剧《空城计》、《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等选段,赢得现场掌声阵阵。世纪风戏迷之家还承诺,将免费为有兴趣学习传统戏曲的学生上课辅导。

  “书法进校园”、 “戏曲进校园”等活动,为“六一”儿童节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习祖国传统文化的动力。

巨鹿县直幼儿园举办“六一”儿童节联欢会。乔娜 供图

  文艺联欢载歌载舞

  “六一”儿童节期间,巨鹿县各学校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孩子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举办了不同形式的文艺联欢会。

  跆拳道、双节棍等武术表演使学生热血沸腾;电子琴、古筝表演等让学生静下心来,感受音乐的魅力;歌舞节目让学生得到了听觉和视觉享受;相声、小品等逗得学生捧腹大笑。文艺联欢活动让每一位孩子充分展示了他们活泼的个性,给了他们一个平等的参与机会,使“六一”庆祝活动真正成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大舞台。

  慰问学校少年儿童、医院科普知识走进幼儿园等其它“六一”系列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形式各样、精彩纷呈的“六一”活动,全面展示了巨鹿县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让全县儿童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

关键词:巨鹿,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