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省将举办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龚正龙 解丽达 2017-05-26 15:12: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4日,记者从在廊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部非遗司为支持单位,省文化厅、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廊坊市政府主办,京津冀三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群艺馆等承办的第三届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暨第十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将于6月9日至12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还将举办第五届廊坊特色文化博览会。

  据悉,本届展会共有217项非遗项目参展,其中京津两地各25项,我省167项。活动期间,将举办“京津冀传统工艺精品展”“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生活展”“‘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文化展”等精彩展览,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演出和互动体验活动,展现京津冀三地各具特色又关联互通的民俗风情和非遗保护的丰硕成果。6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文化遗产,人人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氛围,除展会活动外,全省各地还将组织100多场丰富多彩的非遗系列宣传展示活动。

  据介绍,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始办于2008年,目前已成为我省群众参与性强、形式内容丰富、活动持续时间长、风格特色鲜明、在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知名文化品牌。2013年,河北省民俗文化节荣获第十六届全国群星奖(项目奖)。

关键词:河北省,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