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一千余株月季树盛装开放 亮相邢州大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立娜 2017-05-09 14:5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立娜)“牡丹最贵惟春晚,芍药虽繁只夏初。惟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月季花芳香馥郁,四时常开。春夏之交,正是月季花开放的季节。这不,邢台市今年引进的一千余株月季树盛装开放。

  “邢州大道的月季树太漂亮了,最近邢州大道的景观让人留恋,开车经过这里真是一种美的享受,尤其月季树竖立在绿色的绿篱中,俨如画中仙子亭亭玉立”开车从此经过的张先生说。沿着邢州大道从西向东行走,钢铁路往东行驶,在分车带内直至东华路,月季树一树树满树繁花,芳菲烂漫。向阳的花朵尤其开得特别大,特别展,花型饱满。月季花的颜色有玫红、大红、杏色……玫红色和大红色占大多数。

  据邢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邢州大道种植了1000余株月季树。这些月季树植株高大、粗壮、平均高度在一米以上。这些植株高大、粗壮的月季树是由大花月季和蔷薇嫁接的。其中除东华路与邢州大道交叉口为去年冬季10月份种植外,其余街道交叉口为今年3月新植月季树,月季树今年为首次开花。“目前这些月季树已经开始慢慢进入盛花期。同时,园林职工正在为月季树修剪、追肥、病虫害防治等精细养护工作”。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月季的花期比较长,一般从5月份会持续到10月份。

  记者了解到,在邢台市区除了邢州大道大量种植月季外,襄都路、顺德路南延、中华大街、团结大街、泉南大街、中兴大街、开元路等多条街道都大量种植月季,是月季栽植最多的街道。我国是月季的原产地之一,月季秀美多样,四时常开,深受人们喜爱,月季也是邢台市的市花。

  据市园林局介绍,今年除了新增月季树品种外,还引进了红栎、美国红枫、王族海棠、红火球紫薇、四川红紫薇等彩叶树种,目前已种植1.1万余株彩叶乔木,4.88万株彩叶灌木,市区今年共种植常绿乔木、落叶乔木、彩叶乔木等8.65万余株,160.1万余株灌木,4万平方米的地被。

  邢台市区主要实施市区彩化工程,通过增植彩叶植物,重点打造国际自行车赛线路市区段、滨江路、邢州大道、东华路等街道的绿化。形成以绿色为基础,以彩色为亮点,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缤纷的市区绿化景观。

关键词:月季,盛装开放,园林局,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