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桥西将评选留守儿童优秀“代理家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筝 2017-05-09 14:5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5月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筝)自5月2日起,由邢台市桥西区文明办与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争做“美德少年”、留守儿童优秀“代理家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将在月底前评选表彰一批“美德少年”、留守儿童优秀“代理家长”,通过“以评促教、以评促学”,让中小学生及少先队员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从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学校文化,提升办学的内涵品位,不断提高教育的满意度和美誉度。”

  负责人介绍说,各奖项的最终评选结果将在市、区各大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媒介予以刊登发布。月底将在邢台市电视台演播厅举办桥西区“美德少年”、留守儿童优秀“代理家长”评选活动表彰颁奖暨文艺汇演晚会,届时,将特邀嘉宾为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奖,并现场展示“美德少年”、留守儿童优秀“代理家长”先进事迹。

  “美德少年”评选标准包括:文明有礼少年、自强自立少年、诚信守法少年、助人为乐少年、读书智慧少年、科技创新少年等10项内容。优秀“代理家长”评选标准将按照桥西区代理家长“3335”工作职责和“四个一”活动要求,考察是否有积极对留守儿童实施一对一帮扶;是否定期与留守儿童开展亲情互助和关爱活动,认真填写《代理家长行动手册》,让留守儿童从心理上感受关爱,健康快乐成长;是否用自己的行动和爱心,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成长的关注。

  5月10日起,本届评选网络投票将通过“邢台桥西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对学校推荐上报的“美德少年”、留守儿童优秀“代理家长”候选人进行投票。网友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本活动。

 

关键词:美德少年,网络,选举,帷幕,邢台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