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本网原创

邢台市2017年中学生运动会在广宗县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夏鹏 张庆胥 2017-04-28 11:2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 杨立曼 供图

  长城网邢台4月27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夏鹏 张庆胥)4月26日上午,碧空如洗,春风送暖,广宗县第二中学校园内鼓乐雄壮、彩旗飘扬,邢台市2017年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正在举行。

  本届运动会由邢台市教育局、邢台市体育局主办,广宗县教育局承办,广宗县第二中学协办。运动会分高中组和初中组,设田径、篮球两个大项15个小项,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中学的41支代表队1100余名运动员,将在历时两天的时间内,进行激烈角逐。

开幕式现场。 杨立曼 供图

  开幕式上,广宗县中小学生团队表演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平鼓乐《鼓舞士气,勇攀高峰》、大型团体24式太极拳表演《创新之路,内涵发展》、校园韵律操《书香校园,育满天下》、古典舞蹈《汉唐舞韵,筑梦辉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表演《追逐梦想,放飞希望》、校园集体舞《均衡发展,花开实验》和歌曲合唱《壮丽航程》等7个节目,同学们的表演青春飞扬、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嘉宾及参赛运动员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邢台市各级各类学校在体育育人方面成效显著,为高等院校和高一级运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体育人才。邢台校园体育活动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尹军花,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勇夺奥运银牌,实现了邢台奥运奖牌零突破;邢台一中女子足球队在2017年全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比赛中获得第七名,创造了邢台教育在足球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运动员在赛场上激烈角逐。 杨立曼 供图

  据悉,近年来,广宗县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健康和长足发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水平大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已经具备了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条件和能力。为更好地向全市展示广宗教育新形象,邢台市教育局决定2017年邢台市中学生运动会在广宗举办。

  本届运动会以“团结、奋进、文明、和谐”为宗旨,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裁判员奖和优秀教练员奖,对取得前8名的个人和团体进行奖励,必将推动全市学校体育事业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大进步。

关键词: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邢台市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