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桥西区举办第二届全国书画扇面展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筝 2017-04-24 09: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4月20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筝)4月18日,由邢台市桥西区文新体局、桥西文联、曹演庄社区主办的第二届“扇舞清风”全国书画扇面展在曹演庄社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各省书协主席、副主席作品47件,中国美协会员、书协会员23件,省市级书协,美协会员50余件,其中邢台市(含各县)作品25件,共展出150余件。

  我国是扇子的发源地,从西周的“羽扇”,汉代的竹扇、蒲扇,宋代的团扇,明代的折扇开始,扇子逐渐流行。而扇面书画尤为盛行,以至于脱离了扇子本身,成为一种重要的绘画样式。人文雅士题扇画扇成为一种时尚,唐伯虎、仇英、董其昌、石涛、郑板桥、任伯年、齐白石、徐悲鸿等都是著名的扇画艺术大师。

  书画艺术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高文化修养,促进文化教育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这次扇面书画展为书画爱好者搭建了欣赏学习的平台,让艺术走进社区、走进家庭。

关键词:邢台市,举办,第二届,全国,画展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