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 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7-04-20 10:5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4月19日讯(记者 齐彦红)4月18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一季度邢台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基本稳定的态势,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针对一季度元旦、春节和国家省市两会等重点时段多,企业放假、复产频繁,人流物流增加,是事故多发易发期的特点,邢台市在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做了大量工作:

  周密部署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于1月17日、2月4日先后两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安委办制定印发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确定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健全责任体系、推进改革创新、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监察执法、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提高应急能力、加强宣教培训、推进依法治安、夯实基层基础”等九项重点工作,并量化细化为61个具体落实措施。

  健全目标管理责任体系

  市政府在组织对43个责任单位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严格的考核,并将考核情况通报全市。在此基础上,结合2017年重点工作,市政府与21各县市区政府和22个市政府相关部门签订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县级政府也与乡镇、县级部门层层签订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全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基本建立。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在全面加强“元旦、春节”和省党代会、省两会等特殊重要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市安委会组织在全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四大攻坚战,全面夯实基层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全市安全生产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一季度,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起,同比减少2起,下降33.34%;死亡5人,同比持平;受伤2人,同比减少1人,下降33.34%。这4起事故全部发生在交通运输领域。农林牧渔业、商贸制造业、建筑业、采矿业均未发生事故。特别是今年3月份,全市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商贸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和仓储业未发生事故。

关键词:安全生产,一季度,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