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2017清明诗会”走进邢台古村落“回望乡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17-04-07 09:5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清明诗会”朗诵现场。 文天平 摄

  长城网邢台4月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4月3日,在清明到来之际,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全民悦读邢台阅读会、邢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回望乡愁——2017清明诗会”,走进河北省十大最美古村镇——内丘县獐么乡黄岔村,触摸乡愁,感受清明。

  闻讯而来的数百名朗诵爱好者和游客现场感受了一个“诗意的清明”。诗会以“回望乡愁”、“诗意清明”、“美丽山村”三个篇章展开,朗诵名家张再生,邯郸市朗诵演讲艺术协会会员田铮、崔永强,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优秀会员史向科、胡琪、王方珊等,深情诵读了著名诗人余光中的《乡愁》、《春天遂想起》,欧震的《不朽》等一首首精彩感人的诗歌作品,诗会以诗歌缅怀革命先烈,怀念逝去亲人,讴歌美丽春天。诗人赵占辉原创作品《又是一年烟花杏雨时——梦中黄岔》,更是描绘了最美古村镇黄岔诗情画意的美景与风情。

  诗会主办方朗诵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清明是中华民族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国人缅怀先人、慎终追远、踏春出游的重要节日。许多人都会在这个节日返乡祭祖扫墓,“乡愁”可以说已成为中国人清明节挥之不去的主题词。主办方希望通过走进古村落举办诗会,让人们在这里“回望乡愁”、“触摸乡愁”、“感受乡愁”,缅怀先人,感恩生活。内丘县獐么乡党委书记戎文革说,黄岔地处革命老区,曾有无数革命先烈牺牲在这里,我们希望以清明诗会对他们表示缅怀和祭奠。同时,更希望以此宣传古村落的历史文化,提升古村落的文化品位,助力乡村旅游,拉动当地的旅游产业发展。此次诗会也是朗诵协会第二次走进古村落举办“清明诗会”,诗会受到了各界的普遍关注,也受到了朗诵爱好者和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清明诗会,朗诵,古村落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