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巨鹿供电超前谋划保平安 三举措扎好春检“安全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柴森伟 2017-03-14 10:4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4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柴森伟)3月8日,为了迎接即将开始的春检工作,国网巨鹿县供电公司从设备、人员、管理等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春检准备工作,为全年安全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缺陷回头看现场提前看。为全面落实2017年春季检修及缺陷消除工作,确保每项消缺作业及停电计划安全可靠实施,本着“缺陷必除、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该公司抢先抓早,组织开展春检一次设备缺陷“回头看”及春检计划现场“提前看”活动。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运维业务骨干为组员的督导组,重点是对变电站各类设备缺陷进行集中排查。此外,该公司春检现场“提前看”活动遵循“七三工作法”思路,各班人员对春检计划作业涉及到的设备、场地提前进行现场勘查,对检修方案中的人员分工、备品备件、施工车辆等问题提前进行细化。

  人才唱主角培训做保障。该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为切实保证春检工作中人员力量充足可靠,通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夯实春检核心基础,先后举办“青年职工加油站”、“三种人安全集中培训”等多项培训活动,提高青年职工的业务能力,在工作票编制、作PMS系统的使用、五项基本技能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提升。

  强化安全日管理到基层。该公司始终将春检工作的安全性放在首位,为确保春检安全工作,该公司深挖思想源头,认真学习各类安全文件,提高员工安全思想意识,加强班组安全管理,落实班组安全日制度,重要安全文件将由管理人员到生产班组,与职工一同学习,从源头避免安全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巨鹿供电,春季,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