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2-24 09:4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甲醛罐车侧翻泄漏。(图片与本文无关
甲醛罐车侧翻泄漏。(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2月21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重特大交通事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安委会要求,决定自2017年2月至2019年11月在全省开展为期3年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严格规范危险化学品(危险货物)运输车注册登记、定期检验工作;加强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跟踪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满分和审验教育,充实完善教育内容。

  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源头监管。落实源头监管监督检查的各项工作措施,发现源头隐患,及时督促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整改。掌握道路运输企业、车辆、人员情况;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时督促企业整改;督促企业及时清除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

  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管控。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本地主要道路通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勤务;在人口密集区等禁行限行区域,完善危险化学品禁行限行提示设施;加强路面检查,依托缉查布控系统记录检查信息,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高速交警还将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重要桥梁、隧道的管理,做好交通疏导、公告提示和交通组织工作。

  严格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核发。严格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核发程序;严格剧毒化学品运输申请审查,对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予批准。

  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制订完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加强部门联动,组织开展演练。整治行动中,各地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路面管控,对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此外还将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开展现场报道,集中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公布一批违法严重、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

  另外,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加强与安监、交通运输、质监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情况通报、线索转递、联合执法等协作机制,及时通报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研究跟进整治措施,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

关键词:交通运输,专项整治,河北,危化品道路运输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