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电力

沙河供电公司:温暖空巢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谷丰 2017-01-23 10:4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3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谷丰)“大妈,我们刚给您换了新的漏电保护器。天冷了,用电时候要注意安全,有啥问题直接给我们打电话。”12月29日,沙河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空巢老人家中,对室内线路、空气开关、进户线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这是该公司开展空巢老人“暖冬”行动的一个缩影。

  当前,天气进入最为寒冷时节,线路设备负荷持续升高,结合空巢老人家中线路老旧、开关、漏电保护器容易锈蚀等,使得安全隐患不同程度存在的实际,该公司组织开了“暖冬”行动,确保空巢老人温暖度冬。

  该公司成立了“暖冬”行动党员服务队,主动与基层乡镇和村委会联系,对空巢老人用电情况进行走访登记,建立客户档案,并进行分类整理,及时掌握解决空巢老人急需的用电问题。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定期对空巢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帮助检查安全用电情况,解决用电难题;同时,向老人发放便民服务卡,及时处理突发用电情况,确保他们用上安全电、满意电。加强老人安全用电宣传,针对老人常年独自在家实际,重点为其讲解电器、开关等安全使用操作,日常用电注意事项等,努力提升老人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党员服务队已为空巢老人解决漏电保护器失灵、照明灯不亮等用电难题20多项,发放便民服务卡40余张。

关键词:沙河供电,空巢,服务,老人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