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省会小学生放学路上捡到现金交给银行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1-09 10:3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拾金不昧。

  放学路上捡到1000元现金和一本存折,该如何处理呢?面对这样的“题目”,省会两名小学生给出了最佳的答案。

  “这是我专门制作的锦旗和买来的水果,请收下。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下个月的日子就没法过喽!”昨日上午,刘昌来到石市宁安路小学五三班,将一面锦旗和两兜水果送到了小学生张晓林和梁泽瑶的面前。面对刘昌的举动,两名小学生有点蒙。听过刘昌的叙述,孩子们和学校老师才终于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2016年12月29日17时许,放学后的张晓林和梁泽瑶结伴回家步行至省会北荣街附近,俩人同时发现,在路边的便道上静静地“躺”着一本枣红色的存折。存折中还夹着1000元钞票。

  两名女生看到,这本存折是邮政储蓄银行的,而在道路一侧,恰巧就是邮政储蓄银行的营业厅。于是,两名女生走进银行营业厅,将存折和现金交给了一名工作人员。

  就在两名女生离开后不久,市民刘昌一路小跑来到了即将下班的银行,说自己不久前在这里取完钱后丢了存折和现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您别着急,已经有人把您丢的东西送回来啦!”经过核实,工作人员将存折和现金交还给了刘昌。闻听是两名小学生捡到了自己的东西,刘昌又惊又喜,心中十分感动。为此,特地制作了锦旗,买了水果,专程送到宁安路小学表达谢意。

  昨日傍晚,记者联系到刘昌。今年60岁的他,目前是一名等待退休的工人,每个月的工资只有800多元。刘昌说,事发当天,他从银行取出这个月的工资和烤火费共计1000元后,在回家路上顺手将夹着现金的存折准备塞进衣兜里,可能是由于衣服较厚,他根本不知道存折和现金都掉落在了路边,直到回家后才发现没了。“现在的孩子真棒,是她们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谢谢这俩孩子!”

关键词:小学生,放学,现金

责任编辑:张晓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