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市桥东区举行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少华 张宇丰 2016-12-26 20:4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6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少华 张宇丰)为进一步推动邢台市桥东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根据中央和省市文件要求,12月23日,桥东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厅、区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九次全区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上午,区委书记李晓波、区委副书记张学锋等县处级领导共31人参加考试;下午,全区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区直各部门(含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7人参加了科级领导干部集中考试。下一步,桥东区将对一般科级干部及科级以下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网上法律知识考试,全部考试工作12月底前结束,参考人数将达千余人。

  据了解,本次全区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一项具体措施。考试的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的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法规的有关内容、我区“七五”普法规划的有关内容。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严肃考试纪律,邢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指派市委组织部李蔚然主任率领的市第一巡视组进行桥东区县处级干部法律知识考试进行现场督导,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及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科级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进行现场巡察。

  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区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良好效果,为推进桥东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激励机制,提升领导干部法律素质和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法治桥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邢台,桥东区,法律知识,考试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