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元旦至春节期间河北省将进入流感高发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12-26 13: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5日,笔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目前,河北省正值流感流行期,流感活动水平有所增强,较上个流行季有所提前。专家预测,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河北省将进入流感高发期。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省会各大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流感高发与季节、天气干燥及空气污染密切相关。”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治所所长齐顺祥介绍,每年的春季、冬季都是流感流行期。全省网络实验室病原学监测显示,流感病毒有B型、甲型H1N1和季节性H3等,其中以甲型H3N2亚型病毒为主。

  齐顺祥提醒公众,尚未接种流感疫苗的群众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应积极接种流感疫苗。同时,应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患者,如需接触应佩戴口罩。平时,应注意房间的开窗通风。如出现发烧、肌肉酸痛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

关键词:河北,流感高发期,疫苗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