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县区新闻

邢台市五院对接京津冀大医院造福本地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宁 2016-12-26 11:1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6日讯(通讯员 田宁)目前,在邢台市第五医院病人就可以享受到京津冀大医院专家教授的医疗服务,这是近年来,邢台市第五医院积极着手实施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平台建设的成果,既造福了本地患者,又大大提升医院自身实力。

  远程会诊打破地域限制

  2012年以来,邢台市第五医院远程会诊交流中心平台投入使用,意味着该院可打破空间、时间限制,与各大医院专家通过屏幕面对面进行疑难病例讨论,让病人不出邢台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更高级别专家教授的医疗服务。目前该院已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及附属304医院、国家卫计委中日友好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空军总医院、海军总医院、武警总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等多家大医院以及省级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在糖尿病、烧伤整形科、骨科、肛肠科等方面建立了实力强劲的外围专家群体。

  67岁的孔女士患有糖尿病20余年,前不久因为外出受寒,导致血糖控制不稳,伴随有多种糖尿病并发症状,入住市五院治疗。经本院医生治疗一段时间,患者仍因不明原因导致反复发热。为了进一步确诊,医院联系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感染科专家、主任医师马安林为患者远程问诊。当孔女士的病历资料发送到北京后,一天之内,双方即通过网络进行视频连线,北京专家即时问诊,并当场给出诊断结果和下一步诊治方案。

  京津冀专家来院坐诊

  外地专家还定期来邢台,为五院的病患真真正正地面对面诊治。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前任主任委员、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杨文英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邢小燕教授,中国武警部队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刘亚力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解放军304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杨红明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宋光耀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支忠继教授,天津市人民医院肛肠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侯文英教授等等。这些在各自领域各执牛耳者,成为市五院的外援,并亲临邢台市五院为患者进行诊治。

  家住邢钢东生活区的张先生,今年52岁,3年前体检时发现血糖升高,被诊断为2型糖尿病。“以前一直想去北京大医院看病,但是离着太远,听说光挂号就得排好几天队。现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糖尿病专家定期来市五院出门诊,我特别高兴,每次都预约挂号,不出邢台,就能找北京专家看病,太方便了”。

  绿色通道方便异地就医

  患者在邢台市五院治疗期间,还可随时邀请京津医院专家来院会诊。如果病情需要到外院就诊,医院则开通绿色通道,负责帮助与北京、天津等医院联系,迅速实现转院,不但省却了病人外地求医的不便,医疗开支也明显降低。

  一名患者因烧伤面积达90%以上,多处Ⅲ度烧伤,被送到市五院烧伤整形科,医院紧急进行治疗处理,并联系北京专家连夜来院会诊。由于病人病情危急,专家建议连夜转往北京,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直接转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解放军304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前期处理正确,转院时间快速,手术治疗及时,患者生命得以挽救。

  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平台建设不单单体现在专家资源的整合上,通过到京津冀大医院进修深造,邢台市五院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全面提升,打造专科特色,形成个中有特、特中有优的良好局面。在糖尿病方面,中日友好合作医院、武警总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第三医院;在烧伤整形科方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解放军304医院);在骨科方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国核工业260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在肛肠科方面,天津市人民医院。这些在各领域深具影响力的医院为邢台市第五医院的人才培养提供了课堂。

关键词:邢台市,第五医院,京津冀,造福,患者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