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民生热线

河北霾红色预警大雾橙色预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6-12-19 10:2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霾红色预警信号。

  长城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台12月18日08时将霾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最高级红色,今日17时继续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21日,河北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局地有严重霾,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提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御。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17时两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部分地点能见度小于200米,提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御。

  今天白天,大部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气温变幅不大;早晨至上午中南部和东部地区有雾或霾,大部地区能见度一度不足1千米或更低,据此省气象台今日05时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至14时上述大部地区的雾有所减弱,霾依然存在。

  据监测,今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为-21.2℃至-1.5℃,康保最低为-21.2℃;中南部地区为-9.0℃至-0.6℃,峰峰最高为-0.6℃。与昨日相比,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升降幅度不大,中南部大部地区下降了1-3℃、局地下降了4-6℃,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局测站)今日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下降了0.2℃降至-3.7℃。

  预计明天(12月19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9℃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1℃;

  后天(20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8℃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1℃;

  21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升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4℃至1℃。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20日,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中邢台、邯郸、石家庄西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阴,南部地区有小雨,北部地区有小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9日,雾,霾,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6℃;

  20日,霾,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5℃;

  21日,雨夹雪转多云,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5℃。

关键词:霾,大雾,橙色预警,防御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