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任县桥东村设立“敬老爱亲服务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孙建伟 颜征华 2016-12-07 10:4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来到任县辛店镇桥东村互助幸福院,看到很多义工正忙着剁肉馅、擀面皮、包饺子,院子里老人围坐在一起欣赏文艺节目、唠嗑拉家常,欢声笑语不断。

  “今天我们村正在举办‘敬老爱亲服务日’。”村支部书记乔奎国介绍,从去年农历8月开始,桥东村把每月的初一、十五定为村里的“敬老爱亲服务日”,每到这天义工把村里百余名65岁以上老人请到互助幸福院,为他们剪头发、做敬老爱亲餐,表演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让老人在家门口乐享“敬老爱亲服务”。

  73岁的老人冯巧说,儿女们都很忙,平常就剩她和老伴两个人在家。现在,每到初一、十五,她都和大伙儿凑到一起,拉拉家常,热闹热闹,心里特高兴。

  90岁的郭三妮是村里的孤寡老人,年龄大,行动不便,每到敬老爱亲服务日,义工们都会上门帮助打扫卫生。

  村民们告诉记者,“敬老爱亲服务日”活动的资金都是乡亲们自发捐献的,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踊跃为老人献爱心。村干部把乡亲们的每一份爱心都登记造册,切切实实用在老人们身上。

  “敬老爱亲是一种美德,每个人都要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村民于晓玲在村东头开了一家理发店,“敬老爱亲服务日”设立以来,每次都到互助幸福院免费给老人理发。“人都有老的一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未来的自己。”于晓玲这样说。

  “老人受到尊重,心情都特别舒畅。”乔奎国说,“敬老爱亲服务日”活动开展以来,村里家庭更合美,邻里更和睦,民风更和谐了。截至目前,“敬老爱亲服务日”活动已举办了20多期。

关键词:任县,幸福院,“敬老爱亲服务”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