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开发区火炬办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任永利 2016-11-08 10:2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开发区火炬办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任永利 供图

  长城网邢台11月7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任永利)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11月7日上午,邢台经济开发区火炬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发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开发区思源学校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并掌握了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的知识。

  宣讲活动在思源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400余名学生和部分学生家长聆听了讲座。开发区分局网安民警结合大量经典的事例,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们讲解网络的利和弊,教会学生如何防止网络有害信息的侵害、识别网络谣言,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网安大队民警还针对不少学生沉溺于网吧中的现象,向学生宣传互联网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当前网络现状,就如何健康文明上网、如何识破和应对各类网络虚假诈骗信息进行详细讲解,提醒学生注意网络诈骗陷阱,树立良好的学习观以及正确的网络道德观。通过宣讲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学生依法、文明上网意识,提升了网络犯罪防范能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欢迎和积极响应。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在“网络无边,青春有限,珍惜时间,文明上网“的横幅前驻足、关注并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提高自我安全意识。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网络安全,宣讲活动,火炬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