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柏乡县:变废为宝富百姓 玉米皮成香饽饽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宁 孔占勇 2016-11-03 08:55: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11月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宁 孔占勇)精美绝伦的草编箱包、花篮、鞋垫,在河北省柏乡县固城店镇北天村冯增乾的草编工艺品制作工厂里,一个个以玉米皮为原料制成的工艺品正在按照订单要求修剪、整形进一步精加工。

  “能接孩子能做饭,能把家里零活干,一天钱也不少赚,能把家园建美满”,提起草编加工,工厂负责人冯增乾乐呵呵的说道,“以前每到过秋收完玉米,村民们都发愁玉米皮的处理,放着占地方,烧了不允许,现在好了,做成草编工艺品,既不污染环境,又能增加收入,玉米皮成了香饽饽了。”一次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冯增乾了解到草编工艺品,经过多次到山东等地考察,决定进军这个行业,今年与沃尔玛国际签署了协议,按着订单做产品,不愁销路。“做草编加工,平均每天能赚100元呢,村里说闲话、打麻将的基本看不见了,都忙着做草编呢。”正在干活的工人李师傅说道。

  “这两天县里邀请了专家,组织草编加工培训班免费给全县群众传授技术,推广草编加工这个富民项目。发达国家的人民对于应用自然原料的手工艺品的兴趣越来越浓,提出“回到大自然去”的口号,这使草编工艺品的身价倍增,下一步,我们要大力引导草编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百姓致富。”柏乡县供销社负责人表示。据介绍,玉米皮编织的工艺品环保,清新、健康,价格要比普通材质制作的高出几十倍甚至近百倍。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草编工艺,玉米皮,变废为宝,柏乡县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