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健康

蒜薹杀菌能力强可预防流感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4 08:5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通讯员周兆亭)近日,烟台市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区祥和市场、大世界市场、红利市场、文化路市场等设立的蔬菜检测点共检测蔬菜样品3622个,其中合格3595个,有27个抽检样品不合格。

推荐食用指数较高的蔬菜品种有:芸豆、豆角、黄瓜、生菜、洋葱、辣椒、萝卜、土豆、西红柿、茄子。本周适宜生吃的蔬菜品种有:黄瓜、生菜、辣椒、萝卜、洋葱、西红柿。本期推荐蔬菜:蒜薹。蒜薹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蒜薹与木耳搭配同食,有凉血止血、降脂减肥之功效,对脾胃虚弱、泄泻不止、毒疮水肿等病症有辅助治疗作用。蔬菜专家说,选购蒜薹时,应挑选条长翠嫩,枝条浓绿,茎部白嫩的;如尾部发黄,顶端开花,纤维粗老的则不宜购买。另外还可以掐一下,如易掐断又浸液多者为嫩,反之为老。

来源: 光明网

关键词:蒜薹,预防流感,杀菌能力,凉血止血,生菜,黄瓜,蔬菜品种,辣椒,西红柿,脾胃虚弱

责任编辑:张晓雷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