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大学生励志成才"资助金助424名学子上大学

长城网 作者:张强 尹彩红 刘明亮 谢卫红 2016-09-07 18:0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6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尹彩红 刘明亮 谢卫红)本科新生每人2500元,专科新生每人2200元,共计418名大学新生受资助。昨日,记者从邢台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助金已拨付到各县市教育局及市直属相关学校,并陆续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网络图片。

  邢台市政府于2014年开始设立“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助金。资助对象为具有邢台户籍,在本市参加高考,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并且,需同时符合三项条件:孤儿学生、单亲家庭学生、父或母残疾或有重大疾病家庭学生;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当地当年农村或城镇居民最低生活标准;当年被高等院校录取且确定入学的专科及以上学生。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邢台市“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助金的基础资金额度为100万元。同时,对2014年以来结余的24500元资助金转入今年合并使用。今年可用资助资金共计102.45万元。

  今年共有符合资助条件的大学新生418名,其中:本科新生283名,专科新生135名。其中:本科新生可每人一次性领取资助金2500元,专科新生每人2200元。另外,对中国海洋大学邢台籍贫困生的资助纳入“大学生励志成才”专项资助工作范畴一并进行。该校符合资助条件的尚有大四的邢台籍贫困生6名,其中特困生2名,每人发放资助金3000元;困难学生4名,每人发放资助金2500元。今年共发放资助金102.05万元。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大学生励志成才,资助金,学子,大学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