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媒体观邢台

长城网志愿者支援邢台受灾山区前马厂村重建

长城网 作者:李子超 张晋会 周宏彩 段永亮 董云鹏 2016-08-10 11: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志愿服务组为邢台受灾地区运送爱心物资。 长城网 董云鹏 摄
长城网志愿者与灾区群众一起搬卸爱心物资。 长城网 段永亮 摄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李子超 张晋会 周宏彩 段永亮 董云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5日,长城网党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的号召,联合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由长城网工会组织19名员工组成抗汛救灾志愿服务第二组,历时3个多小时,赶赴邢台市邢台县西黄村镇前马厂村,专门为该村群众送去近3万元救灾物资,并在相关镇领导带领下,同受灾群众一起挖土铺路、平整路面。

长城网志愿者把爱心物资送至受灾群众家中。 长城网 董云鹏 摄
长城网志愿者把爱心物资送至受灾群众家中。 长城网 董云鹏 摄
长城网志愿者帮助前马厂村清理道路。 长城网 段永亮 摄

  据前马厂村党支书崔文旭介绍,由于前马厂村地理位置依山临河,此次洪灾致使该村房屋、道路和田地冲毁比较严重,所幸镇政府通知及时,村两委组织到位,村民积极配合协作,没有出现伤亡,村民被安置到临时应急转移点。目前,由于村里道路受损严重,全村村民自发出工修路铺桥,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也陆陆续续返回家乡重建家园。同时,来自省内各个岗位的志愿者前来帮扶援建。

长城网志愿者帮助前马厂村清理道路。 长城网 段永亮 摄
村民们自发参与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 长城网 董云鹏 摄

  洪水无情人有情,送往灾区的救灾物资暂时缓解了受灾群众物资短缺的问题,也给他们带去温暖和信心。

  接下来,长城网志愿者们还将陆续前往其他受灾地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长城网抗汛救灾志愿者和邢台前马厂村村支书、村主任等人合影留念。 长城网 董云鹏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长城网志愿者,情义哥,重建,长城网,援建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