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媒体观邢台

[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启民义工:我们一直在路上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胥文燕 2016-08-10 09:5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赵晓慧 胥文燕)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石家庄、邢台、邯郸受灾严重,面对异常严峻的灾情,党员干部、公益团体、人民子弟兵与人民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抗洪救灾、恢复重建的过程中,邢台启民义工以其突出的抢险救助事迹获评“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

邢台启民义工志愿者。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在表彰现场,记者见到了邢台市慈善总会启民义工的志愿者们。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志愿者们不仅在第一时间将衣物、方便面、矿泉水、消毒水、面包饼干、风油精、常用药品等急需救灾物资送往灾区,还赶往邢台重灾区,排查危险区域,搜索失踪人员并帮助村民清理淤泥、修整道路、搬运物资。

  为了给灾区运送物资,启民义工的志愿者们站在湍急的河流中,搭建起一条救灾物资运送的“生命走廊”。

  7月24日,启民义工志愿者们又满载5车赈灾物资,赶往内丘县的石官村和神头村。石官村地处山区,地势险要,山路崎岖。车队蜗牛般行驶了3个小时才到村口,可是眼前的一条水流湍急的大河拦住了道路,志愿者们脱掉鞋子,蹚过河水,大家肩扛背驮将救灾用品送到村民手中,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7月29日,邢台启民义工前往龙泉寺南野河将军墓熊户村跨河献爱心。到了村口,他们发现通往熊户村的路被洪水拦住。当时河面宽有50多米,启民义工与当地居民排成一排,站在湍急的河水中,只能靠一条连接河对岸的钢丝绳支撑身体。就这样,他们将300多箱方便面以及100多袋面粉靠手传递手,一直传送到了受灾人们的手中。

  连日来,启民义工的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奔波在邢台西部山区的各个村庄,把救灾物资送到最需要的村民手里。杜旮旯、桃树坪、偏梁村、牛豆台……他们不但送去爱心物资,还帮着村民们清淤、疏通街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们的身影。

  据悉,7月20日,启民义工给受灾群众送去了2000件赈灾衣物;21日,赶赴南和县西樊屯村,带去衣服5000余件、鞋子100余双、被褥30多床、矿泉水300多包、方便面200多箱、火腿肠50多箱、医疗用品若干,折合人民币7000余元;22日,赶往南和贾宋镇北里庄村,带去矿泉水190箱、方便面60箱、爱心衣物2000余件;23日,义工又往这里输送了100条灾民急用的毛巾、夏凉被等物资;24日,为内丘县的石官和神头村送去5车赈灾物资;25日,为坚守在一线的交警们送去100多箱饮用水。随后赶到大贤村,趟着淤泥,排查了2000多平米的危险区域,帮助搜索一名失踪的3岁小女孩;26日,赶到邢台县西部山区路罗镇城计头送去救灾物资;27日,帮助东旺村民清理淤泥、修整道路、搬运物资,给官兵送去200箱饮用水,为南和县两个村子的灾民送去了14000余斤的蔬菜和抗灾用品;28日赶往邢台西部山区送去5000多元的救灾物资……

  截至目前,启民义工已经组织1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各种形式的救灾活动,先后出动各类救灾车辆120多辆,共送去爱心物资若干,包括衣物5000余件、方便面201箱、矿泉水300多包、消毒水8箱、面包饼干10箱、风油精200支、常用药品若干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启民义工,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