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媒体观邢台

[情义哥看重建]邢台:邢台县磨石村有支“花甲救灾队”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张强 闫丽静 2016-08-10 10:2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31日讯(记者 张晓雷 张强 通讯员 闫丽静) 7月30日,记者驱车沿邢和路一路向西,临近山西界,来到将军墓镇磨石村。灾情发生后,村里留守老人自发组成救灾队,为村民解决吃水、通行等问题。

资料图片。

  磨石村仅有83户、200多口人。村庄背靠大山,沿河道而建。年轻人外出打工,留老人、小孩在村里。“洪水冲毁了自来水管道、道路。灾后第二天,村里的男同志自发组成救灾队开展自救。”村党支部书记冯天贞说,他们先从上游引水,解决了村民吃水问题。

  采访时,救灾队正在修建进村路。洪水把路基冲垮,这条唯一的进村路多处塌陷。路南侧的河沟里横亘着从山上冲下来的乱石。他们就地取材,肩扛手抬,用一块块大石头垫路基,再浇筑水泥。

  今年60岁的樊玉荣正在卸水泥,每袋100斤的水泥,每天要扛60袋。“对庄稼人来说,这点活儿不算什么。”樊玉荣说,他家房后山体滑坡,1米多深的石头、泥沙堵住了窗户,还没来得及清理。“先干集体的,再干自己的。”

  和樊玉荣一样,磨石村救灾队成员多数都超过60岁。为了减轻政府负担,他们尽己所能开展自救。“村民们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预计再有五天就能通车。”冯天贞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邢台县,磨石村,花甲救灾队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