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媒体观邢台

邢台县小河村支书于学林:“是党员的,跟我来!”

长城网 作者: 2016-08-09 15:2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26日讯(记者张晓雷 张强 通讯员王露橦 王聚芬)7月19日晚,位于邢台县浅山丘陵区的皇寺镇小河村因突发强降雨,河道水位暴涨,全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危急关头,小河村党支部书记于学林立即用大喇叭广播通知村民们马上转移,同时组织村里的党员、民兵,将处于洪水威胁位置的家庭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一栋即将倒塌的民房面前,于学林大声喊道:“是党员的,跟我来!”他第一个冲进去,将屋内一名78岁不能正常行走的老人背了出来。在背老人转移的过程中,于学林深一脚浅一脚,身上溅满了泥巴,多处划伤。

邢台消防官兵赴前线助家园重建。图片由邢台公安消防提供
资料图:邢台消防官兵赴前线助家园重建。(图片与本文无关)

  在于学林的带动下,村里临时组织成立抢险队,队员们个个奋不顾身,争分夺秒,赶在洪峰来临之前,将处于危险地带的35名村民紧急转移到安全位置。全村未出现一人伤亡。

  35名无家可归的村民,一部分被安置到村里的亲戚家中,还有17人无处安身。于学林主动将自家房屋收拾出来,免费供应他们的吃住。坐在收拾干净的床铺上,一名村民感动得眼泪夺眶而出:“这次多亏了于书记,要不是他,我这条老命就交待了。”

  安排完村民的转移之后,于学林又转身投入到组织抢险的工作中。清淤泥、挖河道、修道路、树电杆……他硬是强撑着坚持了两天两夜。

  如今,洪水已经退去,重建家园成为当务之急。对于灾后重建,于学林睁大布满血丝的双眼,坚定地表示:“灾难,固然可怕,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任何灾害都击不垮我们,任何困难都只是暂时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小河村,于学林,是党员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