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媒体观邢台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攻坚邢台七里河堤坝

长城网 作者:张强 陆丽环 黄亮亮 2016-08-09 14:5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攻坚邢台七里河堤坝。张强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陆丽环 黄亮亮)7月27日中午,地表温度将近40摄氏度,在河北邢台七里河龙王庙桥段,武警交通三总队七支队官兵继续对河堤堤坝进行攻坚加固。

  由于遭强降雨侵袭,河北邢台大贤村受洪水侵袭严重,龙王庙桥两岸的河堤受损严重,部分地段有小型溃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型机械正在忙碌着筑高堤坝,堤坝旁高出水位20多公分,宽约10米,长约500米的河堤缓冲带已初具规模。该支队支队长雷永祥告诉记者,部队采用“挖装结合、逐层清淤”“固坡护脚、逐步加固”“划区分段、对向突进”“逐层填筑、分层碾压”等战法,人歇机不歇,干部两班倒,战士三班倒,加班加点抢修堤坝。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攻坚邢台七里河堤坝。张强 摄

  据悉,应河北省政府救援请求,24日下午13时,作为国家级专业救援力量的武警交通三总队前指人员和所属七支队,在该总队刘国荣总队长的带领下,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编织袋、皮划艇、冲锋舟等救援工具和自卸车、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大型专业机械救援装备,采用摩托化机动和铁路输送的方式,从北京、河北秦皇岛紧急赶赴灾区。

  目前,部队累计拓宽河床15米,挖除淤泥12000立方米,平整场地15000平方米。此外,应大贤村村民请求,部队还出动长臂挖掘机对5座危房进行了拆除,现场的百姓们纷纷夸赞官兵们是“装甲神兵”。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攻坚邢台七里河堤坝。张强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武警,交通部队,邢台,七里河堤坝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