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组织大型地震灾害卫生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齐彦红 薛立波 2016-05-20 10:5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应急演练现场。 薛立波 摄

  长城网邢台5月19日讯(记者 张晓雷 齐彦红 通讯员 薛立波)5月18日,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在内丘县组织大型地震灾害卫生应急救援演练。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李建法、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徐学云、副主任李建东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演练以汶川地震中该市对口救援的德阳市为背景,以提高重大地震灾害卫生救援能力为目的,市120紧急医疗救助中心(人民医院)、市三院、邢台医专第一附属医院、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邢台矿业集团总医院、河北省民政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等八个单位参加演练,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主管局长、应急办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卫生监督所所长、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单位主管领导及应急队长观摩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薛立波 摄

  演练分为营地搭建、现场检伤分类及伤员抢救转运和灾后卫生防疫三个阶段。通过演练,规范了邢台市地震灾害卫生应急救援处置流程及灾后卫生防疫工作,明确了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医疗卫生单位在应急处置中的职责分工,提高了各单位间协调联动能力,确保快速高效地开展应急医疗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演练结束后,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主任李建法充分肯定了该市在卫生应急救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人员再接再厉,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

关键词: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邢台市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