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教育

石家庄市裕东小学开展防震逃生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14 11:0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进一步贯彻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指导精神,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学生的防地震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当遇到地震特殊情况时,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条不稳的紧急疏散全体师生。特此在汶川地震纪念日前2016年5月10日下午,石家庄市裕东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逃生演练。

  下午3:30,裕东小学地震警报响起,老师立即指挥学生就近避险,双手护住头部和颈部,躲在课桌旁边或墙角处避险。当主震结束的信号响起,师生们立即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方案有秩序地快速撤离到校园开阔地带。教学楼各楼梯口、转弯处都有负责教师协调指挥。整个疏散演练迅速、安全、有序,全体师生2000余人安全疏散到操场,时间共计4分34秒。

  裕华消防大队的官兵,也参与到防地震演练活动当中,当全体师生安全的撤离到操场,各班辅导员老师安抚同学情绪,提醒同学们抱头下蹲保护自身安全,在清点汇报本班人数时发现,有一名六年级学生困在教学楼内,消防官兵立即实施救援,第一时间抢救出被困同学,学校负责伤员救护的老师采取紧急救护措施,确保每一位同学的安全。

  活动结束,张校长做了活动总结,并请裕华消防大队的闫参谋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讲话。部分同学还亲自参与体验了消防实践活动。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一次检验,是对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师生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际演练和培训。通过演练,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震意识,使师生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安全教育,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目标。(王沙、袁宁)

关键词:石家庄,裕东小学,防震逃生演练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