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临城:敬老饺子宴暖了留守老人心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6-05-13 11: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逢农历初一、十五,俺们村就会组织70岁以上的老人聚餐吃顿饺子宴,凑在一起聊聊天增进感情。”昨日上午,临城县赵庄乡虎道村村民张书敏回忆起几天前的饺子宴说,小饺子更是暖了留守老人们的心。

  5月7日,农历四月初一,又是虎道村老人们聚餐的日子。9时,年近90岁的老人王振志在儿媳张书敏搀扶下早早来到村头,这时已经有三三两两的老人围在一起开始打牌。“老王你也来了,不容易啊,快坐快坐。”说话间几位老人让出了一个空位。

  让公公坐好后,张书敏走进一个20平米的小屋子,里面已经挤满了人,擀面皮的、包饺子的,大伙儿分工不同、各自忙碌。

  据饺子宴的发起人王艳斌和王贵平介绍,他俩经常一起参加义工,2015年看到孙家寨村办的饺子宴之后深有感触,今年4月份主动在村里张罗筹办起来。每逢农历初一、十五,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们就会聚在一起吃顿饺子宴。

  “一开始很多老人不好意思,怎么叫都叫不来,后来慢慢地老人们来的越来越早,吃完饭很多老人都不舍得走,还愿意继续围在一起畅聊。”王艳斌说。

  王贵平告诉记者:“目的是为了在村里营造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坚持并传承下去。”

关键词:饺子宴,留守老人,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