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母亲节来临 邢台赵庄中心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齐彦红 2016-05-09 15:4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正在认真上班会课。采访单位供图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赵晓慧 齐彦红)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尊老敬老,懂得感恩的优良品质也是小学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在5月8日母亲节到来之际,邢台市临城县赵庄中心小学以“感恩母亲”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班会。

  在班会课上,各班的班主任让学生了解母亲节的来历,明白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之恩,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和道德准则。老师用亲身经历为孩子们讲述孝敬父母的故事,学生也把自己听到、看到或亲身经历过的孝敬父母和尊敬老人的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让每个人都感受父母对子女的爱,激发大家的感恩之心和敬老之情。

  班会进入尾声,老师还为学生们布置了一次特殊的家庭作业:为母亲洗一次脚、捶一捶背、剪一次指甲;帮助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送给母亲一份自制的贺卡。

  活动结束之后,该校还通过作文演讲比赛,照片展示的形式展示了活动成果。

关键词:母亲节,主题教育,班会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