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五一"假期到来前 邢台大型游乐设施“体检”

来源:牛城晚报 作者: 2016-04-28 14:2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一”假期来临之前,本市各主要景点即将迎来游客高峰期。像过山车、客运索道这些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吗?昨日,市质监局质检人员来到邢台县前南峪生态旅游区,对景区内客运索道进行安全检查,并在索道上现场进行应急救援演练。

  昨天9时30分,在前南峪景区,记者了解到,每天上班前,客运索道的管理员坚持做的一件事就是启动客运索道,将索道空车运行3次,用来检测该游乐设施是否正常。

  10时许,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景区应急救援队接到故障报告后,迅速作出部署,及时赶往救援地点。救援现场,沉着冷静的应急救援队员迅速爬上距离地面20多米高的空中索道,将救援缆车安装好,通过垂直横渡的救援方式,对被困在吊箱中的游客展开救援。紧急集合、空中救援、交通管制、广播声明、安抚游客……各项工作有序而紧张地进行着。20分钟后,两名被困游客安全返回地面。

  随后,质检人员还对景区内的索道设施安全管理制度,设备运行状态、应急预案的建立等入手,对设备是否进行注册登记和定期检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进行了仔细检查。通过此次救援演练,有助于提高作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

  据了解,4月27日,质检人员将对森林公园中的四环过山车进行安全检测,并现场进行应急救援训练。

关键词:大型景区,设施,体检,保安全,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