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环保

环保部与浙江省共建美丽中国示范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4-22 10:2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美丽中国 来源:

中新网杭州4月21日电 (记者 施佳秀)中国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和浙江省省长李强21日于浙江杭州签署《关于共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合作协议》,环境保护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美丽中国示范区,浙江成为首个开展部省共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省份。

据了解,浙江政府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发展的核心理念,从“绿色浙江”到“生态浙江”,再到“两美”浙江,十余年的生态战略坚持换来了浙江绿色发展的全国领先,奠定了开展部省共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的良好基础。

根据协议,今后五年,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浙江省在生态环境空间管控、推动产业绿色转型、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保监测执法监管、环保体制机制创新、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等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提高环境管理的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积极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美丽中国建设新理念、新路径、新举措。

据介绍,双方的合作内容主要为七个方面:一是共同推进浙江改善环境质量构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体系;二是共同推进浙江加强生态空间管控;三是共同推进浙江产业绿色转型;四是共同推进浙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是共同推进浙江提升环保执法监管水平;六是共同推进浙江完善环保体制机制;七是共同推进浙江生态人文建设。

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到2020年,推动浙江在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把浙江省建设成为生态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良、生态文化繁荣、体制机制完备的美丽中国示范区,继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全国其他省(区、市)提供经验和借鉴。(完)

关键词:示范区,环保部,农村环境,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视频,典型示范,生态空间,生态文化,战略坚持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