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环保

环保执法不严不同程度存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04-01 12:5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北京3月30日讯 记者周斌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4年1月至2015年11月,全国法院受理环境资源类行政案件43917件。

据最高法行政审判庭庭长贺小荣介绍,当前,行政审判在规范环境执法、服务绿色发展方面仍面临着巨大挑战,一些环境执法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地存在执法尺度不严、责任担当不够,甚至在地方利益、部门利益驱使下存在盲目决策、履责不力、监督缺失等情形。

贺小荣说,人民法院通过审理环境行政案件,有力维护和支持合法的环境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行为,监督和纠正违法的行政行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发挥司法在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关键词:环境执法,行政案件,贺小荣,执法不严,环保,行政执法行为,行政行为,责任担当,生态文明,资源类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