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县区新闻

新河检察院“两节”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韩晓青 2016-02-23 21:5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3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韩晓青)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新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旨在丰富干警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干警和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以此为契机,宣传检察工作新动态,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利用法律武器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精心谋划,强化组织

  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社会公益工作,以此作为全面推动各项检察业务的依托和动力。一是强化领导。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由院政治处具体负责具体工作。二是细化活动方案。及时出台了《新河县人民检察院“迎新春、颂检察”工作实施方案》,为各项新春文化活动有序健康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明晰活动目标。院党组要求全体干警要高度明确社会公益活动的目标要求,要把开展社会公益、宣传检察作为增进检民感情,缩短检民距离的有力抓手,要在开展活动的同时,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努力提升检察工作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二、真抓实干、强力推动

  该院结合县情民情,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一是积极开展了扶贫帮困、奉献爱心活动。2016年春节前夕,院领导班子及部分驻村干警深入到荆庄乡埝城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给困难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每到一户困难群众家里,侯瑞玲检察长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当前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二是积极参与“美丽邢台、文明过节”活动。组织干警主动为街道清理污泥脏水、清扫路面,劝阻和纠正部分群众乱停乱放、乱倒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引导广大群众文明过节,树立了检察官良好形象。三是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献爱心活动。出台党员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检察长侯瑞玲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体干警均已实名注册党员志愿者,元旦春节期间,党员志愿者编分为数个工作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贫困户、孤寡老人家中,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法律知识,帮助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全院干警的政治素养和宗旨观念得到切实提高,检民感情更加深厚,检察工作的公信力和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

关键词:检察院,公益活动,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