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邢台市文艺评论工作“收官” 5件作品获河北大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6-01-27 09:5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6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在2015年度第八届河北省文艺评论奖评奖中,邢台5件作品获奖。

  这五件作品分别是:胡湛的《由金谷园雅集到兰亭雅集——兰亭雅集的缘起、主旨及文化内涵》荣获文章类特等奖;张顺兵作品《“中国梦”坐标系里的上升曲线——摭谈当代书法艺术的复兴之路》荣获文章类一等奖;王建旗的《经验与立场》获得专著类二等奖;许澄、姚冰合作的《河北地方戏曲的传承现状及现实价值探究》、高玉昆的《周抡园:一位被邢台人忽视和遗忘的国画大家》荣获文章类二等奖。

  “未来五年,我们力争夺取国家级文艺评论奖项!”连任邢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的王聚敏会上表态。

  这是记者从1月25日邢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暨文艺评论座谈会上获知的消息。

  邢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于2010年。该协会成立5年来,邢台市先后有多部文艺理论和文艺批评专著面世,王聚敏的《散文情感论》、李中贤的《邢台作家论》,程精棉的《寒梅著花》,刘国震的《感悟浩然》等在业内均具有广泛影响。邢台市作家老九中篇小说《连环劫》2013年发表后,著名作家、评论家梁鸿鹰、关仁山、刘庆邦等给予重点关注,成为当年中国文艺评论届的一个热门话题。

关键词:邢台市,文艺评论,收官, 荣获,河北大奖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