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邢台要闻

邢台一小区物业"暂停服务" 电梯停运高层供水被停

来源:牛城晚报 作者:张子乾 2016-01-15 19:4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两天,铁路六宿舍小区居民们特别闹心——小区物业宣布临时停止物业服务,不仅小区电梯停运,高层供水也将被停。

  记者调查>>>

  电梯停运,垃圾无人清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泉南大街与兴达路交叉口处的铁路六宿舍小区。只见该小区的大门敞开着,自动停车栏杆上翘着,外面的车辆可随时出入。

  门卫室的大门紧闭,虽然里面的桌椅板凳还在,已经看不到工作人员的身影。走进小区,生活垃圾塞满了垃圾桶,垃圾桶外也堆起了小山。

  走进一处高层的楼道,记者看到,小区楼道内部的电梯已经全部停运,无法正常使用。居民不得不从旁边的步行楼梯口上下。

   5份通知>>>

  物业暂停办公半个月

  记者看到,物业公司大门紧闭,上面贴着一份通知。“因河北虞邦物业公司拖欠铁六(物业)员工8个月工资,现找公司解决问题,暂停办公半个月……铁六物业,2016年1月6日。”

  在高层一单元的门口,记者又看到门上贴有3份通知。

  “2015年未交物业费户,请尽快到物业交费,由于你们拖欠费用,致使小区费用无法正常运转。如本月底继续欠费,小区二次加压、电梯、单元共用电等设施,将不能续费正常使用,望为自己的家园尽快交费。铁六物业2015年12月24日。”

  “物业多次催2015年欠交物业费户,因部分欠费户仍未交费,月底小区设施将无法续费,而停止运转。特此通知,望各单元业主即日起自发组织代表,商议管理楼道公用设施今后的使用,不要造成共用设施停用后不便和慌乱。铁六物业,2015年12月27日。”

  “各楼电梯费已不足正常运行,为防止发生意外事故,特此告知高层业主,今天16时电梯将关闭。停止使用,由此带来不便,敬请原谅。铁六物业,2016年1月12日。”

  此外,在小区的门口还有一个手写的“告示”,落款为金戈小区(隔壁小区),2016年1月12日。大概意思是,铁六宿舍高层二次加压设备在金戈小区内,但铁六物业未续费,将停止二次加压设备的运营。也就意味着,铁六宿舍高层将没水用了。

  居民声音>>>

  不得不爬14楼回家

  “电梯是12日下午4点左右停运的,当时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楼下休息,最终,邻居不得不帮忙把老人搀扶着上楼。”小区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铁路六宿舍小区是个新小区,她和家人去年刚入住。

  王女士介绍,小区有3栋18层高的高层住宅,老人孩子比较多,电梯停运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在该小区一栋高层的一单元,有三四名老人在门口处不断徘徊。“从家里出来后,回家就成了上愁的事儿。”60多岁的王大妈说,她家住14层,早上10点多就从家里出来了,把全天的事都处理完才敢回家。

  一业主说,物业在的时候,小区还经常发生偷窃行为,楼下的电动车电瓶丢了很多,有不少居民选择了拒绝缴纳物业费。

  记者试图联系物业在一份通知上留的号码,但没有人接听。

  业主倡议>>>

  成立临时业主委员会

  采访时,记者碰见了一名业主,正在小区每个楼口张贴倡议书。

  倡议书上写:“为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经部分业主商讨,倡议成立铁六宿舍临时业主委员会……成立临时业主委员会与物业公司进行对小区恢复正常运行及后续小区管理及运行工作的商讨,本着为小区务实和解决问题的态度,望广大业主给予支持,联合签名共同维权。”

  该业主告诉记者,小区达不到成立业主委员的标准,所以拟成立临时业主委员会。该业主说,希望跟物业之间进行有效沟通,尽快让居民的生活恢复正常。

  临时业主委员会能否成立,小区的物业服务能否恢复,本报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小区物业,电梯停运,物业费用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