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环保

中国环保企业亮相巴黎气候大会

来源:光明网 作者: 2015-12-15 09:0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光明网巴黎12月11日电(记者冯蕾黄昊)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应对气候变化是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大会一直关注的课题。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多家中国企业亮相中国角,通过对先进的低碳方面技术的展示,表明中国走低碳发展道路的务实行动和坚定信心。

神雾集团董事长吴道洪博士在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边会上表示,神雾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化石能源的高效燃烧技术及高效深加工技术的开发与推广的环保公司。此次来巴黎参会的目的是展示中国企业在节能环保领域所进行的创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成果,希望藉此不仅可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改善提供新的路径,更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中国企业的解决方案。据了解,技术创新是神雾登上联合国气候大会的关键。神雾集团目前已拥有国内外授权专利131项,正在审批的专利129项。吴道洪分析说,目前中国还不具备大面积用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取代传统化石能源的条件,因此要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长期挑战和解决当前各方高度关注的大气污染,必须提高化石能源的利用效率,降低其排放水平。而技术创新无疑是关键。

吴道洪透露,经过4年的调研,神雾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企业达成合作意愿,主要在红土镍矿、海砂、金属钛开发等方面合作。另外神雾公司正在与南非、坦桑尼亚、澳大利亚等矿产资源富集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合作洽谈。

关键词:化石能源,气候变化,环保公司,大会,亮相中国,企业,低碳,镍矿,金属钛,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