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举行百名高端人才集中签约仪式 66项目签约

来源: 作者:齐彦红 2015-11-13 10:2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百名高端人才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11月12日讯(记者 齐彦红)12日上午,邢台市举办中国•邢台科技领袖峰会暨百名高端人才集中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曹春晓,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陈蕴博,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雷清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所长王浩等106名高端人才应邀参会。21个县市区的政府、企事业单位与知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团队签署了66项合作协议。

  百名高端人才引进计划是该市“三个一百”计划之一。计划实施以来,邢台市相继制定了《邢台市百名高端人才引进计划推进办法》、《邢台市高端人才暨博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产业技术研究院验收(评估)办法》、《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完善了人才政策体系。同时,出台《邢台市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人才工作专项考核评价办法》,把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作为县市区年度实绩考核人才部分重要内容,增加权重比例。截至目前,全市共与206名高端人才对接成功,其中签约66人,达成合作意向140人,包括院士22人、博士102人、其他高端人才82人。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泰能医疗用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雷清泉院士团队合作研发医用塑胶手套原辅材料和生产工艺、河北赛佛尔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科技大学周京博副教授等合作研发机器人全自动装载设备等21个项目成功签约。各县市区在主会场外组织签署了45个技术合作、人才引进项目。根据市政府决定,邢台市聘请尹伟伦、王浩、王梦恕、王静康、朱玉贤、束怀瑞、李德发、陈蕴博、侯立安、曹春晓、彭苏萍、雷清泉等12名同志为市政府经济顾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春晓、陈蕴博、雷清泉以及日本三菱集团化学工业品部活性炭技术顾问、九州工业大学工学部客座教授宇田伸哉,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半导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龙集团副董事长任丙彦,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楼狄明,河北天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北省“三人计划”省级特聘专家贾辰华,河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玉星,河北农大教授、中国经济林协会常务理事、河北富岗食品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李保国,分别就推动绿色发展、重视发挥乡土人才作用、发展新材料产业、加强院士工作站、做好山区和黑龙港流域综合开发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高端人才,签约仪式,协同发展,人才强市战略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