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邢台频道>>今日头条

中国清河2015年乡村旅游暨山楂采摘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强 闫秀真 倪丽敏 2015-09-28 17:3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26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闫秀真 倪丽敏)9月26日,中国清河2015年乡村旅游暨山楂采摘节开幕式在清河县马屯万亩山楂观光旅游区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清河县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广播电台等单位共同主办,活动主题为“生态清河游、乐摘山楂果”。

  活动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游客们可观赏红果美景,体验采摘乐趣,现场体验亲手制作糖葫芦。万亩山楂红艳艳,这一生态优势,吸引了百对山楂恋人在这里举行集体婚礼,结缘山楂树,情定山楂林,在梦幻的山楂林中他们进行爱情宣誓,参加以山楂为主题的趣味爱情游戏活动,让山楂树见证他们的爱情;另外,清河当地的特色文艺还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特别视听盛宴。据预计,整个活动期间,将接待省内外游客10万多人次。

  为办好此次活动,该县在活动现场规划设置了山楂制品制作体验区、山楂观景采摘园、美食及特产展销区、游客观景点、游客就餐区等14个功能区。为鼓励游客分享个人体验,并宣传清河的民俗、文化、美食等,游客们将拍摄的红果采摘秀、清河美食秀等照片,发送到个人朋友圈,凭截图上传至清河旅游、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私家车广播官方微信,可参加评奖活动。

  据悉,清河县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历史遗迹众多,是打虎英雄武松的故乡、张氏祖源地、中国羊绒之都。清河县现已发展山楂2万多亩,是华北平原最大的山楂种植基地,年产山楂7.5万吨,年销售收入1.5亿元,被评为“中国山楂之乡”、 “无公害山楂基地”。

关键词:清河,乡村旅游,山楂采摘节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