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民生热线

暑期少儿“阅屏”视力骤降

来源: 邢台网—牛城晚报 作者: 2015-08-28 10:1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幼儿园中班的小飞因眼睛不舒服到医院就诊,经检查,小飞双眼的裸眼视力均为0.3。

  “今年5月份检测视力时,小飞两只裸眼的视力还都是0.8,什么原因让孩子视力下降这么快?”小飞妈妈说,小飞是个游戏迷,今年放暑假前,小飞在幼儿园参加舞蹈比赛获得第一名,作为奖励,给孩子买了平板电脑。小飞的妈妈发现,从此他几乎都不下楼和小伙伴们玩,天天都在家用电脑或手机玩游戏,平板成了小飞的“玩伴”。

  “看孩子玩得高兴,也不闹了,就没管。担心孩子自己玩没意思,偶尔也会陪孩子玩游戏。”小飞妈妈说。

  不少孩子多以平板为“玩伴”

  昨日,记者在眼科医院验光配镜部发现,前来就诊的小患者较多。记者随即采访十几名带孩子的家长,多数家长表示,孩子放假后,在家里太闹腾,直接给他一部手机或平板,立刻就会安静下来,这样也不耽误家长忙其他事。

  在候诊区,一对母子正在等待取眼镜,孩子一会儿跑到门口,一会儿跑去就诊区溜达。见状,孩子妈妈从包里掏出手机,放在孩子面前。孩子看到手机后,立刻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玩起了手机。“没办法,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安静下来。”孩子妈妈无奈地说。

  儿童近视每年以10%递增

  眼科医院验光配镜部主任张利可介绍,如今,儿童近视发病率每年在以10%递增,其中10%的学前儿童患上了近视眼,呈现出近视低龄化。

  “电子产品中的蓝光会对孩子的眼睛造成严重的伤害。”张利可说,有些家长为了省心,往往任由孩子抱着电子产品玩,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

  相关链接>>>

  远离电子产品多做户外运动

  家长尽量不在孩子面前玩电子产品,多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在饮食方面,多给孩子吃一些西兰花、菠菜、枸杞、玉米、蛋黄等食物,这些食物中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对电子产品的蓝光有一定抵御作用。

  就过了一个暑假,孩子看东西说模糊,马上要开学了,这可咋办?”很多与手机、平板结为“玩伴”的孩子们迷恋其中,对他们来说,这个暑假得到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父母对他们视力的担忧。

关键词:儿童近视,10%递增,电子产品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