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民生热线

华北理工大学到平乡县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段思远 2015-08-27 11:1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北理工大学到平乡县开展义诊活动。 段思远 摄

  长城网邢台8月26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段思远)为扎实做好扶贫工作,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的实际困难,向广大群众倡导健康生活新观念,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促进城乡优质医疗服务均等化,构建和谐、文明、卫生的镇村生活环境,近日,华北理工大学驻平乡县田付村扶贫工作队开展了“卫生进乡村,相约健康行”义诊活动。

  活动由华北理工大学中医学院院长李继安教授、副院长吴范武教授带队,选派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多名专业技术强,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和部分学生为村民提供免费体检(包括血压、心电图及血糖测量等)、义诊咨询、免费赠药及针灸、推拿、拔罐等诊疗服务。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针对体检发现的问题,医务人员向村民们免费发放了基本药品,进行了针灸、拔罐、推拿按摩等治疗。此外,工作人员还积极宣传中医健康养生知识并进行了农村医疗现状调查。在给一位近80高龄的居民量血压检查时,发现该居民血压很高,收缩压已达190多,建议她应及时进行治疗,通过询问,老人之前并没有做过身体检查,对自己的病情也一无所知。工作人员耐心、周到、热情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其中一位村民拉住医务人员的手,深情地说:“谢谢你啊,看病看得这么仔细,中午一定要来我们家吃个饭!”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拉近了医务人员与村民的距离,体现了村民们对本次活动的认可。

  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乡民近200人次,开出处方70余张,赠送药品价值2000多元。

关键词:义诊活动,扶贫,看病就医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