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邢台频道>>今日头条

邢台市“十大金名片”7天征集建议上百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8-13 14:5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2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 “历史文化公园!这个地方可以让后人永远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最能代表邢台历史文化的非郭守敬莫属。”“我喜欢火车站,因为我人生的第一次旅程就是从那开始的。”……

  连日来,一篇“‘邢台市十大金名片’,你会推荐哪个?”的微博成为了邢台网友热议的话题。不只是在网络上,还有更多的市民通过信函、“邢台发布”新浪微博、“邢台发布”微信公众号、“邢台日报”微信公众号和“掌上邢台”移动客户端等方式推荐自己心中的“邢台市金名片”。截至今天记者发稿时,经过活动组委会初步统计,活动共征集到城市名片100余条,涉及各类名片25个。

  “城市名片”是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和城市价值的综合体现。微友“道法自然”推荐了一组名片:邢白瓷、柏乡牡丹、王其和太极拳、富岗苹果、白云山、天河山、前南峪、黑家水饺、三白瓜、魏庄熏鸡。“这里面有历史文化,有革命圣地,还有吃的、玩的,我能想到的都推荐了。”“道法自然”在留言中说,这次评选就是要展现邢台的地域文化魅力,打造邢台文化品牌,增强市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市民刘素娟推荐邢窑遗址为城市名片。她说,邢白瓷开创了唐朝瓷器史上“南青北白”的局面,具有重大的历史价值,必将成为邢台未来的“金名片”。

  市民刘勇推荐邢台开元寺为城市名片。他的推荐理由是,开元寺建于后赵石勒年间,距今已有近1700年历史,为我国历代名刹,是禅宗二祖的传钵之地和禅宗七祖神会大师的驻锡之地,曹洞宗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大开元一宗”又称“贾菩萨宗”的祖庭,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邢台就是卧牛城啊!邢台人的勤劳、踏实、低调的性格正是牛的特性!”网友“开心魔方”推荐卧牛雕塑作为城市名片,卧牛是邢台的精神所在,神牛镇水救民的传说维系了一代又一代邢台人民的精神命脉,也代表了邢台人民朴实、善良、勤劳的特质,卧牛雕塑连接着邢台的昨天、今天、明天,是邢台人民心中永远最美的存在!

  对于“邢台市十大金名片”评选的热潮,还有市民和网友进行了理性的思考,从更整体、更长远的角度对选好、用好“城市名片”提出了建议。

  微友“多一点爱”通过“邢台日报”微信留言:邢台市十大金名片评选,是一次邢台城市文化形象的检阅和集中展示。通过评选,让市民增强对自己城市的认同,凝聚共识,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是一次邢台城市形象的对外集中宣传和展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邢台的文化形象。无论是在评选过程中,还是评选结果揭晓后,都要加大对邢台有代表性的历史、现代、当代文化资源和城市品牌广泛宣传,使之走出邢台,让更多人认知、认同。

  “‘城市名片’是一个城市自身特色及价值观念的载体,它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文化,承载着城市的历史,也体现着这座城市的精神和追求。”微友“总李开谈”说,评选“城市名片”不仅会反映邢台这座城市的自然、人文、历史和现实,也会代表这座城市的形象、气质和品格,引领城市的发展、和谐和进步。

关键词:城市,金名片,征集,热烈,讨论,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关闭